close


中譯:黯陰羊

主要演員:Nathan Meister Danielle Mason Peter Feeney

Henry 與Angus 擁有先父留下牧羊農場,Angus 在農場對羊群進行生化實驗,使羊群像著魔似的發了瘋...。

這部片,應該算是恐怖惡搞片,感覺像是『活人生吃』系列的羊群版,劇情很白爛智障,當喜劇看其實還不錯。『活人生吃』裡,人咬人會產生傳染異變,不過這部電影是可愛的羊咩咩互相傳染變成"黯陰羊",兇性大發。還有一個更妙的,就是人被啃了後還會變身!就是羊人!但是羊人行蹤飄忽不定並且表情猙獰猥瑣,所以簡稱羊蹤猥...。

故事內容在諷刺人類"逆天"的行為,就是複製技術還有環保問題。不過惡搞的技巧其實不甚高明,比不上經典的『Shaun of Dead 』,很容易被變態屠殺畫面模糊焦點。比起活人生吃的殭屍遊街,一群羊咩咩亂竄其實也別有一番新奇滋味,故事後半就看主角們羊人和魔羊奮戰,因為羊人可能是他的媽媽、朋友、老師,所以主角們不忍宰殺,只能趕走,只能趕你羊、趕你老師,主角們對面對殘暴的羊人內心陷入天人交戰,不禁自問,這樣真的能趕你走嗎?

電影裡我最喜歡的還是人變成羊的過程,讓我想起了小時看過的"浴火鳳凰"的感動,看一個活生生的人,逐漸變身還滿有趣的。還有,電影有滿多噁心畫面,噴血、開腸破肚、腦漿飛濺啥都有,很限制級。看完後不知道為什麼腦海裡會一直充斥著羊群  咩~咩~咩 的叫聲。 感覺下次換個動物又可以再拍另一部了。
 
據說羊群的放屁是造成地球溫室現象的主要原因,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屁啦",我想人類的惡行還是別推給可愛的羊咩咩和哞哞。總之電影的惡搞可以讓人笑得滿開心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