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惡夜30

主要演員:Josh Hartnett  Melissa George 

阿拉斯加一個小鎮突然陷入永夜,一群吸血鬼因此佔據了此處,小鎮的警長Melissa George帶領著一群同伴,等黎明的降臨。

其實電影題材,在看過『活人生吃』系列,或是一些吸血鬼類型電影後,會覺得不是那麼新穎,滿不同的是,電影發生在一個封閉的小城、無晝的天空、大雪紛飛的夜晚,加上俊男美女,也不只是純賣弄血漿,使電影相較傳染異變類的恐怖片而言,多了些驚悚,當然,他還不到可以嚇人的地步。

男主角Josh Hartnett 在戲中少了些美國慣有的英雄主義,是個責任感很重的平凡人,雖然也被打趴、扁成豬頭,但把責任一間扛的精神,真是讓人激賞,尤其是電影裡他真的超帥,只是滿可惜這個角色最後的行徑,彷彿在別的電影也見過,使原本應該感動萬分的結局,少了些衝擊。

電影名稱是如何度過這不見天日的30天,但其實感受不出主角一群人努力在30天中掙扎脫困,30天感覺跳、跳、跳...,一下就過了,大部分都是放在與吸血鬼捉逃對抗的劇情,是不是30天反而沒那麼重要,30天是不是度日如年也沒人知道,我倒滿希望電影多在這30天做些角色心境的掙扎,或許可以讓恐怖片變得不那麼單純。

電影裡的血腥鏡頭及格,不會太超過,吸血鬼造型很普通,嚴格說起來,如果不是因為背景發生在一個特殊小鎮,電影其實沒什麼看頭,但特殊的環境設定,使電影的恐懼由沈鬱寧靜而發、戰慄帶些冷峻,即使故事主軸似曾相識,也讓電影稍微有些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