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狙擊封鎖線

主要演員:Bruce Willis Mos Def David Morse

資深警員Jack臨時被派去押械一名刑犯,但在過程中,卻受到不明的人事企圖將他們暗殺。

電影的兩人組合,在好萊塢非常常見,一名智勇雙全的英雄+喋喋不休的拍檔,這樣的例子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狙擊封鎖線中,也同樣是這樣的組合,不過比較不一樣的是, 老態龍鍾的英雄+口齒不清發牢騷的犯人。

Bruce Willis 在電影裡身手不再矯健,酒醉、跛腳、年老,讓這個角色顯得格外疲憊,取而代之是在面對敵人時的智取。而Mos Def 電影裡那個話說不完的倒楣小混混,我真的覺得囉唆的太超過了,槍林彈雨裡,還可以侃侃而談一些家務瑣碎的鳥事,彷彿什麼都沒發生,沒有絲毫的畏懼死亡,太不自然了!不過通常這樣的角色都是讓電影增加一些笑點,我也承認電影裡這個角色有些可愛,但是嘮叨過頭,就會讓人覺得吵。

電影的內容牽涉了許多警界的黑暗面,但是,我不太懂Bruce Willis 的情緒轉換為何會如此的快,或許他被真誠的小混混感動,但,來的太快、轉的太急,黑幕的真相也沒解釋的那麼明白,讓電影結束後,除了感受些許溫馨外,仍留下一些解不開的謎。

電影的動作場景不大,不過導演讓每個動作場面都發生的很急迫,也會交錯些畫面讓觀眾產生暫時性的誤解。Bruce Willis 扮演的警探也算是非常有特色,少見的老頭英雄,劇情也帶有懸疑性,雖然在看完後有點離不清真相,不過對於戲裡一些個性鮮明的人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