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驚奇四超人 銀色衝浪手

主要演員:Ioan Gruffudd Jessica Alba Chris Evans Michael Chiklis

外星生物 Silver surfer在地球尋找能量,所到之處地球盡是一片荒蕪,而邪惡的末日博士也再度現身,四位超人將集結力量對付這空前的災難。

這部電影的前作我有看過,除了喜歡看這種特異功能元素的動作特效片外,女主角Jessica Alba 實在是太美太美了!!!想不被他的美色誘惑都難。電影的第一集可以說一點內容都沒有,除了特效、看大美女Jessica Alba 外,可以說是很空洞很空洞,不過這些在第二集都有改善些。

電影的第二集在角色的個性上有比較深一點的描述,超人也會寂寞、也會想要有家庭,也會嚮往平凡。不過表達的很淺,前作中比較令人同情的石頭人,在第二集中過的很幸福美滿,相較於另外三位,戲份弱化了許多。倒是霹靂火這個傑傲不馴、狂妄自大的傢伙的表現最為搶眼,最令我印想深刻,當看著身邊的人紛紛有個另一半時,他開始反省自己玩世不恭的個性,是成長最多的角色。

因為第一集已經欣賞四超人、末日博士的超能力了,第二集這些角色的能力想必難使人驚奇,不過因為銀色衝浪手的緣故,讓這幾個角色可以大玩能力轉移,算是一個賣點,讓這四人的特效表現多了新鮮感。而象徵反派的衝浪手,雖然滿炫的,但是大展能力的時間實在不多,而且他的來歷,交代的很不明確,一度讓人有些沒存在感...。

這部電影我有點小不滿的就是裡面的美國政府了,簡直跟白痴沒兩樣,根據電影設定,四超人毫無疑問是好人,末日博士是天殺的壞人,你知我知大家知,可是這些軍方卻很腦殘一直相信壞蛋,對正義的主角群百般刁難,執迷不悟。如果是第一集正邪沒那麼分明,黑人長官智缺還有理由,第二集了還這樣...實在讓我有點不知道怎麼接受。

總之,電影是一部娛樂性很高的作品,有超炫特效、俊男美女加上些美式幽默,雖然用來表現這些超人內心轉變的手法有那麼些八股,但基本上仍然不錯。對我而言,能欣賞到 Jessica Alba 電影就可以從80分開始起跳了,只可惜Alba不像『深海尋寶』裡那樣,穿著泳裝到處跑,這是最可惜、最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