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終極警探4.0

主要演員:Bruce Willis Timothy Olyphant Justin Long Maggie Q

不明集團利用網路攻擊美國政府,國防、金融交通等等大癱瘓,Det. John McClane 挺身而出,查詢真相,

從第一集到第四集也將近20年了,Det. John McClane 除了外貌上變光頭之外,衝動、狂妄、不妥協的個性一點都沒改,而這20年之間,這個世界卻改變了許多,電腦、網路統治了這個世界,是否想過如果突然全球電腦集體當機個一兩天,這個世界會變得怎樣?

這一直是我看了電影後覺得值得深思的問題,這個世界真的太依賴這個電腦了!電影中的恐怖份子,不需要什麼耗資上億的核子武器對抗老美這個邪惡帝國,只要駭客夠屌,手上一台電腦就可以立刻讓美國佬急的跳腳。有別於像是『世界末日』『明天過後』這種毀天滅地,DIE HARD 4.0裡,似乎可以稍微見識一下,全球電腦大癱瘓這是什麼樣的景象?
Det. John McClane 這個電腦白痴在電影中被歹徒戲稱數位時代的老時鐘,讓我想到一句廣告台詞,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別忘了電腦再怎麼強大也是人發明的呀!

第四集的動作場景涵蓋範圍絕對是歷屆之冠,Det. John McClane "很難死"的精神也在這集裡發揮的徹徹底底,有些畫面真的是讓人覺得 哇阿阿
!!!有沒有這麼豪洨的???  除了發氣功外,我想McClane 真的夠悍了啦!第四集的老布真是愈老愈勇,不知道是不是偷吃了斑龍丸還是九九至尊寶。雖然DIE HARD系列每下愈況,不過放心,第四集絕不會讓人失望。由其結合了數位的衝擊,並非一般動作電影老套的放放炸彈、挾持人質之類的,DIE HARD 4.0 的確讚!

電影裡的Maggie Q 出場戲份還算多,也有些動作武打,因為她是東方演員所以我特別注意她,不過好萊塢的英雄電影,亞洲演員演反派、然後沒多久就被打趴是常有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希望有天東方電影能出頭,換換老美的大牌來被扁...。

其實在看電影時,McClane "神樣"表現的確讓人豎起大拇指,不過當我想起911事件時,突然覺得這是很大諷刺,哎呀呀,希望McClane 這樣的英雄人物不要只出現在電影裡自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