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嬰魂

主要演員:Greg Kinnear Rebecca Romijn Robert De Niro Cameron Bright

Duncan夫妻不幸喪子,而他們的大學教授提供了他的一個新研究,利用最新的複製技術,讓他們再次擁有一模一樣的孩子。

電影的譯名很容易讓人以為這是那種嬰孩的靈魂作祟的鬼片,其實沒有啦,雖然氣氛塑造的煞有其事,其實嚇不到人,童星Cameron Bright 的演技反而讓人打些冷顫,時而凶狠、時而無辜的眼神幾乎是全片重點所在(他就是蝴蝶效應裡欠揍的死小孩)。Robert De Niro 反而沒什麼突出表現,讓人覺得有點浪費他那麼好的演技。電影雖然評價不高,但我覺得有兩點值得肯定,裡面有滿豐富的醫學知識、複製技術的爭議。

裡面提到滿多DNA複製技巧算是可以寓教於樂,不過滿深奧的,還好大多點到為止,否則會讓人睡死。倒是所謂複製技術的"違反人道"就滿值得深思了。如果有一天,人類真的能完全複製出一模一樣的人,甚至,連記憶有辦法轉移到腦中,那麼或許很有趣的,當我們發現這個軀殼垂垂老矣、病痛纏身,於是我們可以跳脫舊肉體到一個新的身軀,並且保有原始記憶。就好像一台主機換了新的CPU、RAM,但是只要安裝原有的程式,那麼人又可以有"新的開始",雖然這麼講感覺好像很有趣,但"生命"卻好像變得一點...都不珍貴了。

這部電影在所謂複製題材類型中算是很普通一部片,劇中夫妻失去親人的痛讓人深深同情,如果是我,我想我也會做出同樣的事!

劇中男孩的名字Adam,是聖經上所有人類的起源,電影名稱Godsend,意思是說"上天給予的",或許暗示的是,每個孩子、生命都是上天所賜予,獨一無二,人類妄想扮演上帝,但終究,對於自食的惡果,產生許許多多矛盾

Robert De Niro演技還是很棒,只是電影裡表現真的不多。倒是女主角 人人都看過她,但絕對認不出,因為她演了鼎鼎有名的X-MAN三部曲中,那個身材姣好的魔形女(全身塗藍誰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