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芭樂拍檔

主要演員:Samuel L. Jackson Eugene Levy

FBI刑警Derrick Vann 調查失竊的槍枝,但發生了意外使口腔衛生用品推銷員Andy Fiddler也捲入這場事件中,兩人於是被歹徒鎖定目標。

在HBO看到的一部不怎麼好笑不過還算不錯的喜劇片,因為注意到了演美國派系列的那個超搞笑老爸Eugene Levy 所以滿有興趣他在這電影表現如何。我想Eugene Levy本身就一個十足的冷面笑匠,在美國派裡只要有這位老爸現身,場面一定都非常有趣,但是Eugene Levy的表情永遠都很木訥,不必有過多的動作裝飾就能散發屬於這個Amrican Pie老爹的喜感。

電影裡美國派老爹負責搞笑,Samuel L. Jackson 負責嚴肅來製造衝突,這樣的組合其實在西方電影還滿常見的。雖說電影搞怪居多,但其實沒多好笑啦,只是劇情腳本算流暢,而且很有趣的是,凶狠的Samuel L. Jackson 對無俚頭的Eugene Levy 常常做出一些白痴暴力的事情,結果劇情走向弄的他自己也身受其害。Samuel L. Jackson 的搞笑功力是還及格,但在Eugene Levy 天生一副痴呆樣面前,似乎就立刻被比了下去。

基本上電影不怎麼好,不過兩人的天差地遠的個性是值得深思反省的,Derrick Vann 這位刑警異常的"反社會",最大缺點就是不相信任何人,不過他卻遇到了一個和藹可親、笑容可掬的好好先生 Andy Fiddler ,雖然說這位老爹在戲裡真的是太愛嘮叨,老是自作主張弄巧成拙,但樂於相信他人、幫助他人。這樣一個熱誠的心是可以讓大家原諒他白目行為。

喜愛Samuel L. Jackson Eugene Levy 這兩位明星的是可以看一下這部片,即使電影笑點沒多高明,但看看Samuel L. Jackson 被美國派老爹氣得吹鬍子乾瞪眼不啻也是另一種幽默。

電影為什麼叫The Man呢?海報上寫的 Only One of them can be The Man 我想指的是在芭樂拍檔中,只有一個可以成為當"老大" 的"那個人",而剩下那個只能成為老大手下的"Bitch"囉...(不是罵人,而是電影裡Bitch是個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