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演員:Marlon Wayans Shawn Wayans Kerry Washington

侏儒竊盜Calvin 陰錯陽差將偷得的鑽石留在渴望擁有小孩的Darryl家,她為裝成嬰孩,想趁機奪回鑽石。

這是Wayans兄弟繼『小姐好白』之後又一個無厘頭的搞笑電影,似乎這兩兄弟很喜歡演這種誇張到難以置信的喜劇,『小姐好白』中,黑人反串白人女性,不但性別高度反差,膚色在當時引起了相當大的爭議,即便『小姐好白』真的是他X的蠢,讓許多非白人種看的笑哈哈,但是美國就是不買帳的給他們很低的評價。但我個人滿喜歡『小姐好白』,因為真的夠賤、夠好笑。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過張衛健、曾智偉、王祖賢演的一部電影,跟這部片很類似,張衛健、曾智偉 扮成小朋友混入千金家庭,當時看的時候覺得很不可置信,除了笑點外,劇情不合邏輯到一無可取。沒想到好萊塢也拍這種片,不過侏儒化妝小BABE還稍微有些可信度,剛剛說得那部港片真的鳥到爆,簡直把觀眾當白痴。

電影『小孩好黑』中,一樣是很沒邏輯的讓你覺得『拜託!這死小鬼用ass hole 看就知道是假的!來亂的喔!』,沒錯,這電影就是這樣,千萬不要用正常人的思想去欣賞,電影中所有的笑點都必須建築在一個很難讓觀眾相信的事實上...會有這麼怪的小孩嗎?就如同『小姐好白』的搞笑是基於兩位黑人扮演白人女孩那樣。

其實電影裡的搞笑是很低級的那種,我個人還滿喜歡這種下賤的笑點。很多人給這部影片的評價遠遠不如『小姐好白』,不過當看見電影裡那個意外獲得 "小孩 "的夫妻滿心歡喜的試著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爸媽時,其實內心有那麼些許的感動,雖然這個親情的表現因為電影的不合邏輯大大地抹煞掉了。

不知到這搞笑兩兄弟在扮過女人、嬰孩後,下一步還想弄些什麼?基本上Little man 很適合拿來消磨時光,前提是可以接受沒營養的內容,沒大腦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