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演員:甄子丹  古天樂  鄒兆龍

我一直覺得,甄子丹外型很酷(尤其是七劍裡的他),武打非常扎實,甚至,我覺得他更勝李連杰,只是滿搞不懂,他為什麼名氣就是不大,也無法有令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電影的前作『殺破狼』我覺得或許可以說是他在武打片上奠定自己特色的作品。

電影『導火線』是『殺破狼』的前傳,武打上承襲前作風格,就是快、狠、準,尤其是這兩部作品,都很強調武打上的狠勁,拳拳到位,刀刀見骨,絲毫看不出對打時有一分的留情。讓我在觀賞時熱血也沸騰了起來,尤其是甄子丹在使用關節技制服對手時,不自覺得融入了劇中,咬著牙關跟著想把敵方的手折斷,甄子丹使用的寢技、關節技,鄒兆龍的打擊技,走的是寫實風格,不必有花俏的場地、道具輔助,打的一樣出色漂亮,彷彿看見電影版的K1格鬥大會。讚!!!

『殺破狼』『導火線』這兩部作品,我還是給『殺破狼』比較高分的評價,因為前作中甄子丹與吳京在暗巷中的近身械鬥,實在是太精彩了、太血腥、太變態、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導火線裡即使鄒兆龍天身神力,那股狠勁、殺氣仍差了些許,不過還是很不錯啦!前作是一部殺氣很重的作品,而導火線在武打的技巧上比較多元正統,還多了槍戰、狙擊。

演員陣容上聚集了許多許久未見的港星,不過還滿佩服古天樂肯接這部戲的,他應該也算一線的演員吧!不過在裡面一堆挨打的分,而且都被扁得很慘,滿納悶他怎麼會願意演?

電影的劇情我想就不必計較太多了,雖然摻了些親情、友情、愛情,可是轉折處都很突然,雖然電影的節奏因此而流暢,但在看完後對於劇情的架構卻沒什麼印象,不過電影重點倒不是在劇情上就是了...。

甄子丹在殺破狼裡的武打表現,散發一股正統武學的氣息,每一拳一腳充滿著力量與速度,最重要的是   決   不   留  情    ,在看完後真的是大呼過癮,更期待屬於甄子丹風格的武打片能更多! 喜歡暴力格鬥的,非常推薦『殺破狼』和『導火線』,絕不會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