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大魔域

主要演員:Barret Oliver Noah Hathaway

小男孩Bastian Bux 在一位教授的書房撿到了一本故事書『The Neverending Story』,隨著書中英雄Atreyu歷險,他漸漸發現許多不可思議。

這部電影是1984年的影片,導演是非常有名,執導過『特洛伊』的Wolfgang Petersen,這部影片在當時滿轟動的,主要是因為用了不錯的特效建築了一個幻想風格的世界。

其實在欣賞完之後,會覺得,電影的敘述有點單調,劇本沒有明顯高低起伏、尤其是因為電影裡的一些幻想生物都是用布偶製作,場景都是利用棚內搭建,當習慣現代3D動畫電影時,會覺得影片有許多格格不入,難以下嚥,而且這電影還拍了三部,另外兩部在IMDB評分上奇慘無比,我想我是不會虐待自己去看。說了一些廢話,我覺得其實影片很有教育意義,故事的重點『希望』,所給人的啟示,是現代日益精進的電腦動畫所無法取代的。

小男孩的故事書『The Neverending Story』大意很簡單,就是奇幻地漸漸的被"虛無"吞噬,而英雄Atreyu一路尋找拯救皇后的方法。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奇幻地(不是某座山),當我們年紀還小時,這個奇幻地充滿希望、處處可見綠葉枝枒。不過,隨著年齡增長,月亮上不再有玉兔、冬季不再有耶誕老公公時,夢想也愈來愈遙遠,漸漸,"虛無"取代了奇幻地,充斥內心。

雖然說在看這部片時覺得有些枯燥,但影片象徵的意義卻很正面。『夢想』『希望』不應該因為心智增長而消失代卻"NeverEnding",時時保有赤子之心,對這世界充滿好奇、探索,人生才能快樂,千萬別因為老了就讓"虛無"偷偷潛入心房!為什麼兒時的記憶總是讓覺得美好,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不會對『夢想』抱持數不盡的懷疑。

想想真是可悲阿!我還記得小時候看完『聖鬥士星矢』,我內心充滿了一股熱血,告訴自己長大要當一個聖鬥士、燃燒小宇宙維持世界和平,為了這個世界的愛與正義。我是真心想當聖鬥士阿!但不知不覺得我已經失去了當年的熱情,看了這部電影後,深深覺得保家衛國人人有責,真是羞愧放棄了當年的心願,我想我不該放棄當聖鬥士的夢想!!!是時候該挺身而出了------>大家一起燃燒小宇宙、灌溉內心的奇幻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