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關鍵下一秒

主要演員:Nicolas Cage Julianne Moore Jessica Biel

Cris Johnson用有一種特殊能力,他可以推理、預測兩分鐘後在他身邊所會發生的事情。FBI幹員Ferris注意到了 Johnson,希望藉由他的能力,阻止炸彈危機。

Nicolas Cage 近期有些片真的不怎麼好,『惡靈戰警』『惡靈線索』不是讓觀眾在一些電影版流淚幹瞧,要不就是讓大家在戲院睡得很安祥,這部『NEXT』跟上述兩部電影相比,由於那兩部實在是爛到爆,『NEXT』可說雞腿勝牙籤...。

主角能力設定很有趣,反正他可以窺視未來、並且試探各種可能性,所以,"泡妹妹"這招絕技可是無往不利,做什麼喪心病狂的事也沒關係,反正FBI在抓他之前就被他發功溜掉了。不過電影裡的Nicolas Cage還滿有良知的,不像沒用的"透明人"只會智障的偷看女生洗澡。有這麼棒的能力,當然是去賭場海削一頓,順便學學『今天暫時停止』裡的男主角,抱得美人歸,這才不枉此生咩。

電影裡Nicolas Cage遇見未來的特效、分鏡掌握的不錯,有些畫面即使不斷重複也不會膩,動作場面也滿炫的。很吸引人的就是可以讓觀眾猜測這是主角的"未來"亦或是"現在"。只是滿可惜的就是敵人們因為主角能力太強只能搞笑,被Nicolas Cage玩大逃殺遊戲,沒幾分鐘就領便當了。

電影的劇情因為"遇見未來"讓思考顯得多元豐富,最後結局也滿令人意外的。整部戲我最喜歡的是Nicolas Cage 泡妹妹那段,十分好笑。這麼棒的能力已經可以媲美許多美國英雄了,或許打不過超人、蜘蛛人,不過要扁扁蝙蝠俠應該沒問題。

有關時空的題材BUG都會很多,弄到最後都會有『雞生蛋、蛋生雞』的無解問題出現,不過電影看的開心就好了,想一些有的沒有的只會讓自己惱羞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