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征服偶像

主要演員:Kate Bosworth Topher Grace Josh Duhamel

大明星Tad Hamilton為了挽救自己不佳的負面形象,舉辦了一個可以和他約會的征服偶像遊戲,超市的打工女孩Rosalee Futch 幸運的中選並和偶像陷入愛河,但他的同事Pete早已暗戀他多年,平凡人的他,怎麼比得上帥哥大明星呢?

Pete: [to Tad] Like do you know she has six smiles?

One when something really makes her laugh.

One when she's making plans.

One when she is laughing out of politeness.

One when she is uncomfortable.

One when she is making fun of herself. And one when... she's talking about her friends.


這是一部我滿喜歡的愛情喜劇,開頭結尾都有些起承轉合的浪漫,會喜歡的原因,除了輕鬆、幽默外,就是對於劇中女孩夾雜在平凡人、大明星間的那種高度的反差。Topher Grace演的Pete是個平凡到極點的超商店員工,對於愛情講究實際、不解風情。而大明星Hamilton是很深情、多金、溫柔有錢的大帥哥,兩相對比,Pete幾乎可以說是被滿血KO出局,一點都比不上Hamilton。Pete唯一勝過大帥哥的,只有他對女主角Rosalee的瞭解,他懂她,知道她發自內心的『六種微笑』。

Rosalee: You have five smiles Pete.

One when you think someone an idiot.

One when you think someone's REALLY an idiot.

One when you're singing to Barry White.

One when you're getting all dressed up. And one when you're looking at me.

Rosalee 也很明白Pete的五種微笑,但他是否像Pete那樣,曾經發自心底去感受呢?

一般愛情喜劇的相見、爭執、復合既定公式在這部電影並不復見,電影雖然沒表現太多女主角內心的交雜,但用了影片中讓人印象深刻的台詞Pete對Rosalee訴說的『六個微笑』與Rosalee對Pete的『五個微笑』。電影中主要說的就是『了解』,常常我們忽略的,就是身邊那個曾經一直關心過我們的人。Pete個性上是位缺點一籮筐,凡事小氣、醋海翻騰,但對於愛情卻是勇於成全、一反常態的無私。情敵大帥哥是電影裡Rosalee一直心儀的對象,處處完美,但他看得出Rosalee的六種微笑嗎?

    

           

電影裡的六種微笑一直讓我滿感動的,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幾句話,但卻不是每個都可以表達得出。

電影的三位主角在當時都還不是非常具有知名度,但隨即Kate Bosworth演了超人女主角、Topher Grace 演了蜘蛛人的Venom、Josh Duhamel 擔綱變形金剛的帥氣軍人,想想,這部電影卡司可說是非常堅強,電影裡的配樂非常悅耳,跟電影內容十分結合、浪漫且輕快,這種愛情小品只要配上不錯的音樂加上俊男美女與不錯的對白就會讓我滿喜歡的。觀賞完這部電影後,結局帶點羅曼蒂克的浪漫,一直在腦海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