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奇魔俠

主要演員:Hrithik Roshan Priyanka Chopra 

Krishna自小就有過人的能力,他跑得飛快、力大無窮、擁有高超智慧,但他的奶奶卻將他帶到深山與世隔絕,直到Krishna遇見了Priya,他開始試著去體驗不同的世界...。

我對印度寶萊塢的電影不熟,這或許是我第一次看印度出產的片吧!在這部『奇魔俠』裡,明顯可以看出,因為電影經費不比西方的關係,所以,特效絕對對贏不過蜘蛛人系列、武打也炫不過駭客任務、電影裡的一些佈景道具、甚至是掌鏡,都可以看的出落後好萊塢,但我還是覺得,即使樣樣不比西方,這部東方的奇幻英雄片,仍然值得觀賞。

我覺得,電影充分的呈現了他想給的氣氛,那就是『歡樂』。相較於西方的一些知名英雄如「蝙蝠俠」「蜘蛛人」「超人」,不乏可以看出,電影的世界觀常常是灰暗、沈重,男主角老是憂愁的結屎面、大便臉,雖然很成功的表達了主角的內心世界,是經典鉅作,我也承認「蜘蛛人」絕對比「奇魔俠」帥、強,但我覺得,一個英雄就應該跟本片裡的男主角一樣,永遠掛著微笑,開心歌唱,不要老是背負一些莫名枷鎖,對未來充滿積極光明,這才是人生觀的王道阿 !

本片的男女主角,最大特色,就是臉上永遠掛著笑,雖然笑的很呆,有時舉動很蠢,不過非常陽光。男主角明眸皓齒,充分表現對愛情勇敢、對生命熱愛的真誠。而女主角是世界小姐,長得很美,厚厚的嘴唇一點都不輸安潔莉娜瓊莉。電影裡常常就看著兩位你愛我我愛你,而且有些對白智障程度媲美荼毒人類的瓊瑤,奇魔俠在電影裡打鬥並不如想像中多,因為把時間都拿去泡妹妹了。

印度電影的特色就是融合歌舞,兩位俊男美女跳的舞蹈,十分有趣,排場也不小,雖然說有些畫面看起來像遊覽車上的卡啦OK伴唱帶,女聲有點像嗩吶,不過歌詞內容都是一些打情罵俏的恩愛,讓人覺得十分甜蜜。或許有些人對印度舞蹈還停留在網路惡搞影片「嘟魯嘟魯嘟魯嘟魯大大大...」,「印度阿三」這個名詞又常被拿來揶揄。但是本片中一段馬戲團歌舞,十分華麗,配樂豐富,即使仍舊比不上『紅模仿』,但絕對可以顛覆許多既成的印象。

最後,我覺得本片腳本寫的不錯(扣掉蠢到家的瓊瑤台詞),為什麼Krrish有非凡的能力?造型的由來,都和故事設定結合得很棒。武打方面我必須說還是有點拙劣,但或許應該說打的很"惡搞",不過已經算及格了。

習慣西方好萊塢電影,再看寶萊塢的『奇魔俠』,會覺得處處充滿新奇,配樂、舞蹈處處顯示印度的文化色彩,男女主角兩小無猜的愛情,更是讓本片溫馨又歡樂,如果想換換口味,看看不一樣的英雄,那麼『奇魔俠』絕對會讓你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