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K歌情人

主要演員:Hugh Grant Drew Barrymore Haley Bennett

知名樂團POP的團員Alex Fletcher在樂團解散後,只能接一些小場景的演出或懷舊演唱,十多年後,當紅偶像Cora Corman向Alex Fletcher邀歌,這對Alex Fletcher是個難得的機會,但不到三天的時間,他怎麼譜出歌與詞呢?

這部電影是根據真人真事演出的,電影內容從一首『Way back to love』開啟,由『Way back to love』結束,如果不是因為片末有告知是真實故事,我還不大相信劇中男女相愛的情節與旁枝故事。這部影片應該算是一個非常小品的電影,片頭滿逗趣的弄了個搞笑的MV(很好聽),整篇故事就圍繞在音樂與歌詞上打轉,讓我比較不解的是,雙方進展超快速的,一下子兩人就跌入愛河中,從他們相識到片尾結束我想不超過兩個禮拜吧!是我太LKK不能接受這種觀念,還是說故事內容與真實不符呢?

這部電影片名我覺得翻得不好,Music 與Lyrics在電影裡告訴了觀眾,曲和詞是相等重要的,曲是骨幹、詞是靈魂,當一首歌的旋律吸引人後,他需要更佳的詞來填補聽曲人的心靈。所以擅長作曲的Alex Fletcher代表Music 、 寫詞的Sophie Fisher代表Lyrics,『Music and Lyrics』當觀賞完後,更覺得片名比較像是一個畫面,就是劇中男女主角共同創作的場景,而非『K』歌。

電影上映後捧紅扮演劇中青春偶像的Haley Bennett,她在戲裡賣弄風騷唱的「Buddha's delight 」(中譯:佛陀高潮 )真是好笑到極點,不過這個小女孩長得很可愛身材也很好,電影發行後也順勢出了唱片,多潔身自愛一點,我想日後應該可以擁和小甜甜布蘭妮當年的聲勢吧!

最後,電影的結尾給了我小驚喜,但卻沒什麼感動,他讓我想起了一部年代已久的港片『愛的逃兵』(譚詠麟、張曼玉主演),這種愛情小品就是這樣吧,有既定的公式 相遇→相戀→爭吵→復合,也不是批評這些電影流程卡在死胡同中,只是電影接下來會發生的事都瞭若指掌,總覺得收穫不多,好在電影有大量的音樂元素參雜,也不會太煽情,滿適放鬆心情觀賞、細細聆聽劇中音樂,電影的原聲帶很值得收藏,不曉得有沒有收錄「Buddha's delight 」這曲,我真的很想聽,有畫面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