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鴻孕臨門  一夜大肚

主要演員:Seth Rogen  Katherine Heigl  Paul Rudd  Leslie Mann

這是一部成年人未婚懷孕的『教育片』,電影中充滿許多反差,也用了很多成年人的觀點看待婚姻生活。雖然,我一直認為,電影裡的男主角,有些癡肥、吸毒、不務正業、滿嘴髒話、還有一群酒肉朋友,而長得漂亮、身材又好、薪水又高的女主角,竟然會在不小心懷孕之後選擇試著去跟男主角共度一生?這會不會太......(無言)?從電影得知女主角應該不是瞎子、感覺也不是智障,是否,奉子成婚真的是大多數人的觀念、不得以的作法?

電影裡我不大認同的就是這點,實在是覺得小孩沒必要接受這樣『強迫』的愛情,或許生命是很可貴,但,嬰兒出生後,他會快樂嗎?尤其這對男女差異如此之大,大到讓你覺得他們隨時會分手也不一定。影片中女主角的姊姊給了她許多借鏡,婚姻不是一時衝動,有了孩子要考慮更多,如果只是因為小孩將兩個不適合的人綁在一起,那麼這對誰都不公平,尤其是孩子。

好吧,或許是我的觀念太LKK了,或許有人會這麼覺得,故事裡,他們也不斷努力去了解對方、去融入對方生活,或許他們真的可以相處的很好。這我也贊同,只是一牽扯到小孩,似乎不是分手或離婚就可以解決一切。

我覺得電影不錯的地方在於,他不會偏重於男方或女方的觀點看待這個『意外』,即使電影裡看見了女生為了一小生命有多麼辛苦,但男生也不好受,尤其是在這個男主外的社會,你可以見到這位實在一無是處到豬頭的男主角有壓力有多沈重。

講了一些問題似乎把電影說得很嚴肅似的,不過電影很幽默的表現許多矛盾,也可以見到生命誕生的喜悅對夫妻而言意義有多重大,或許現今社會也有很多這種亂上車亂補票的例子,我想...如果真的發生,那麼給予祝福,但...不鼓勵...。

電影『再見了可魯』『極地長征』最後造成一堆拉布拉多、哈士奇街頭流浪,很多人只看到寵物的可愛卻忽略照顧的困難,這是一部好電影,尤其是有了孩子後那種溫馨,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了這部影片後,拼命『未婚懷孕生小孩』!

成人的愛情總是少了瑰麗多了樸實,理性看待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是對的,但這樣子的先婚後有,真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