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尼魔島

主要演員:Abigail Breslin   Jodie Foster  Gerard Butler

這部電影讓我很意外,但不是好的那種。首先,片名很容易誤導觀眾,看到『尼魔』二字加上海報,會以為這是一部冒險刺激的尋寶大作,但不是,那尼魔=Nim 就是故事中那個小女孩的名字,她只是生活在這個島上,所以電影應該叫尼魔的島或是妮妮的島,片商很聰明,取了個吸引人的名稱。

再來,故事走向很貼近孩童的觀點,說難聽點就是幼稚,什麼探險、神秘、解迷、動作電影裡幾乎可說沒有,Jodie Foster 嘗試搞笑,但要趣味到讓人捧腹,力道還是不足,不過這對她是很特別的演出,不曉得是不是她第一次這樣不計形象?

以一個成人觀點看這部影片,會注意劇中女作家多一些而忽略小女孩的勇氣 ;相反地,如果是孩童,那麼絕對會被劇中可愛的動物、女孩天真的行徑所吸引。雖然最值得討論的是作家這個角色,可是總覺得轉折太快、演的稍嫌誇張。

導演很有趣的在現實世界穿插了些虛幻的東西,假亦真時真亦假,女作家心靈的投射、與自己的對話,真實的投映出。雖然,我總覺得這種手法很不自然,又很不搭、偶爾還會感到做作,但我肯定導演用這方式清楚呈現電影主軸,很明白告訴觀眾一個概念,雖然當下看會有點莫名其妙,不過這也算電影一個特殊之處。

最重要的角色小女孩及他的爸爸,就只是很一般的溫馨故事,沒什麼特別,較不一樣的是,多了一些活靈活現又可愛的動物,不時讓故事充滿趣味,喜歡羅莉的應該會看得很高興?

大抵而言,故事沒有什麼波瀾裝闊的華麗冒險、父女之情也未到流淚的地步,帶著童心未泯的心情看電影就好了,電影雖非佳作。但給小孩欣賞還綽綽有餘,好在整個電影時間不長、步驟明快,該結束時她也急停煞車,否則要承受這樣幼稚中帶點奇想的劇情無疑是一種酷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