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呆瓜向前衝

主要演員:Jason Biggs Mena Suvari

偶然在HBO看見這部2000年的電影,男女主角都是美國派的主要演員,不過在美國派裡他們並非情侶,所以,基於喜歡美國派、對於Jason Biggs 的喜劇表演很印象深刻,滿好奇這會是一部怎樣的搞笑愛情劇。

不~~~過在看完後,發現這是一部很純情很純情的小品電影,Jason Biggs 演的是一個呆呆的純樸青年,裡面完全沒有一絲刻意的搞笑演出,整個劇情淡淡的、偶爾會對男主角呆呆的模樣會心一笑,乍看之下或許枯燥,但不知為什麼,電影好像有個魔力!即使整部電影架構沒有明顯的起伏,我還是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或許會有人覺得,這世界上會有這麼純情的人嗎?尤其是老美這個OPEN的國家,嗯...好像也對...,只是,當看見劇中男主那麼單純的喜歡一個人、無私的保留、處處為她好,被女主角的一顰一笑牽動著,我又覺得...或許大部分的人一開始對愛情的憧憬應該都如這位從鄉下到大都市刻苦唸書的男主角一樣,沒有這麼多利害猜忌,因為學生時代真的是這樣欸。

電影裡男主角這個『呆瓜』對於愛情理想到讓人可笑,而女主角也是傻的可憐,矇著眼睛又怎麼能夠看的清呢?成人的愛情,也可以比孩童還幼稚,不過這是每個都會經歷的。

雖然影片評價不好、知名度也不夠,不過我很喜歡劇中那種平和的步調,真的讓我有很懷念感覺,『單純才是最美的』,如果偶爾在HBO上看見『呆瓜向前衝』,可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