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靈異23

主要演員:Jim Carrey Virginia Madsen Rhona Mitra

金凱瑞近期電影跟他早期的表演已經差十分多了,但偶爾幾個鏡頭、幾個畫面還是會出現他在過往中搞笑的表情,靈異23中,卻幾乎不見以前那個金凱瑞,連"一點"都沒有。深沈、陰鬱、冷酷...這些字眼在以前完全無法聯想到這位過往的諧星。

我記得很久之前有一本書叫聖經密碼,後人發現這根本是奇書,可以預見未來欸!但更多人認為,他只不過拼拼湊湊來解釋那些歷史、毫無規則可言,電影裡,23好像也是如此,當我們主動相信時,23幾乎可說無所不在。

電影給我的感覺其實不會悶,尤其很有趣的是,當你發現23這個數字原來可以這輕易的給他湊出、這世界上發生過一堆歷史大事都與23有關、金凱瑞在電影裡不時找出身邊跟23有相關的東西,突然會對於這個奇妙數字深深地著迷,或者說『中毒』,看完後還會留些後遺症,強力觀察身邊數字...。

電影就懸疑來說,我覺得相當成功,因為導演很巧妙的利用有事沒事也會產生23這個被詛咒的數字來掩人耳目,加上些奇怪的劇情,實在很難讓人猜測到最後結局會是如此(至少我沒有),金凱瑞的演技也很有變化,整個電影的色調、氣氛都很迷離,照理說他應該是部佳片才對,想不透IMDB的分數竟然只有6.2?

如果要說缺點,大概是電影有些"靜",配樂上不會明顯的突然鼓鳴大作,很多時間是主角自白闡述經過,即便結局讓人驚奇,過程合理,但還是讓人覺得,最後一擊的力道還不到KO程度。

這是一部很難得的沒有神怪作祟、槍血交雜的懸疑電影,即便是死也死的很優雅,或許因此讓許多人認為沉悶,但整個架構我覺得很棒、劇本實在是寫的不錯,尤其是充分利用到人類迷信這點,讓23這個數字不斷地糾纏,如果觀眾看了電影也跟著不斷找23,那麼我想導演已經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