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先婚後友

主要演員:Jason Biggs Isla Fisher

這世界上有一個宗教叫做『統一教』,發源地在韓國,教義裡不希望男女相互戀愛,而是統一由宗教來"配對",因此每年都會舉行大規模的集體結婚,所以結婚對象很可能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血統,婚後至少三年不得同居,而且,他們離婚率非常低...說是零也不為過。

電影不是在說統一教,而是他們發生了和這宗教類似的情況,一對陌生男女初次見面就結婚。

這是一部愛情喜劇,不同以往的是,一般這類型電影,大約都是相識、甜蜜、爭吵、複合...,內容加些料就可以演出很多部,不過這部『Wedding Daze 』中,她非常不一樣的是,他在電影一開始就充滿了矛盾衝突,兩個未曾相識的人就這樣瞬間互許終生,相較看清兩人缺點後再"安全"步入禮堂,Wedding Daze 從頭至尾都像玩一場愛情冒險遊戲,不論先婚後友、先友後婚,一對情侶最終都是在尋找真正的愛,這是不變的,電影原本是個非常嚴肅的題材,多著墨些婚姻上的不安因素,她可以成為風格特異強烈的好片,但在喜劇元素主導下,Wedding Daze 只能勉強算是及格的小品。

我滿喜歡 Jason Biggs 電影中嚴肅搞笑的方式,不復『美國派』那樣的青澀,戲裡的一著皺眉、一抹憂鬱,都表現了面對突然的愛情時的不安全感,只是電影總在男女主角嚴肅認真看待感情時,天外飛來一筆的來個搞笑,電影裡的笑點發生總是突兀的讓人丈二金剛,我認為喜劇元素這種東西不必太多,讓人印象深刻就是成功了,但劇情有著奇怪的轉折,瘋瘋癲癲的人物,感覺是劇情迎合笑點,並非笑點配合劇情。

嚴格而言,電影有一流的劇本、不錯的演員,但我不得不說導演功力實在不及格,餐廳女主角回憶的一幕、男主角夢境的分鏡都很不連貫,尤其電影幾乎沒有一個正常人,使的很多人看了電影覺得像是鬧劇不知道在演什麼,男女主角面對愛情,一個是得拋棄過往、一個是看清現在,兩人面對未知的未來、待解決的問題,這是很棒的題材,只是一群神經病嘻嘻笑笑90分鐘,然後就煙消雲散了。

其實我滿喜歡這部電影的,除了可以放鬆心情看外,部份原因是很喜歡Jason Biggs ,雖然電影評價滿差,但劇裡我發現了值得討論的問題,撇開Jason BiggsIsla Fisher  戲裡強加的笑鬧,我是真的被兩人面對愛情的徬徨與不知所措感動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