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赤眼玄機

主要演員:Rachel McAdams  Cillian Murphy 

這部電影上映左右的時間,

同時也有另一部電影Flightplane(空中危機),

題材都很相似,都是發生在飛機上,

解決危機都是靠著機智過人的女主角,

但是這部Red Eye表現比Flightplane好多了,

Flightplane我不喜歡他的不合理,雖然說電影多少都會有不合理的橋段,

但是過多、誇大、超出劇本設定範圍就會讓人反感,

又Flightplane跟另一部電影The Forgotton(靈異拼圖)也有相似橋段,

靈異拼圖也是爛片,但是The Forgotton好歹把一大堆事情推給外星人,

這樣還比較好解釋,

Flightplane最後解釋女兒失蹤的原因就讓我差點翻桌!

最好飛機上的人都瞎了眼啦(/‵Д′)/~ ╧╧         (暴走)

在這部電影Red Eye 中,

出現場景不多,飛機上、飯店、女主角住家,

時間掌控的非常緊湊,

讓後半段女主角鬥智鬥力的場面顯得不拖泥帶水,

看完後有些意猶未盡。

電影裡,女主角的許多危機處理讓我覺得機警又不失合理性,

Cillian Murphy演出的反派給角色讓人覺得非常陰沉,兼具邪惡與高雅,

飛機上兩個主要角色你來我往的互動,

雖然場景、格局小,

但交手中的猜忌、設陷讓人覺得十分精彩。

電影後半段有許多我不解之處,

既然任務失敗了,苦苦費力追殺女主角是為何?也不能挽回什麼!

有能力藏起這麼好的武器、那就多加些火力一不做二不休轟整棟樓就好啦!

不過作為一個動作驚悚片,

這部電影十分不錯,

不必噴什麼血、不必被火追著跑,就能讓觀眾情緒緊繃。

尤其在女主角住家的橋段,

危機四起,讓人有些喘不過氣,最後結尾也見好就收。

看完這部就不必再看Flightplane了,

看Flightplane會讓人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