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重振球風

主要演員:The Rock    etc...

           『離開感化院的孩子,有75%會再度回來』

這是一部真實的紀錄片,

主要是說一個少年感化院的輔導官,

曾經是一個有大好前途的橄欖球員

他突發奇想的想把他所教育的孩子,組成一個橄欖球隊,

希望這些感化院的學生能把心力專注在這事物上,

而這途中有爭吵、有喜悅、有失敗、有許多人的阻撓。

The Rock所演的輔導員,私下和善,

不過對於球場的要求則是一板一眼,與學生火爆相對

經由不斷的比賽,

學生漸漸知道什麼事團隊合作,

生命更應浪費在許多美好的事務上,

而這個輔導員Sean Porter也漸漸修正自己許多態度。

這部電影就跟許多勵志片一樣,

有許多勵志片中所謂灑狗血、老套的橋段,

有時我都會想,難道現在的導演編劇的技窮了嗎?

不過比較不同的是,他是由真實事件改編,

劇中許多鏡頭、對話都是採用真實紀錄片的對白,

在看完電影後,對照電影的演出讓我比較稍微有些感動,

原來有些讓你覺得只有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畫面,

都是真真實實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片段就是一群學生要求喝水跟教練起衝突時,

隊員集體坐下拒絕練習,

這時The Rock 臉上充滿的怒氣,教練與不良少年的衝突似乎要爆發了,

當時心想,教練應該不可能退讓吧!否則以後怎麼建立威信?

但沒想到The Rock忽然笑了笑說:『很好,這才像一個團隊,休息喝水』

教練的處理方式讓我覺得充滿哲學的味道,

這也讓我有些思考,如果他採取的是極端的方法,

那這群學生會是如何?或許以後的訓練會不斷有類似對峙畫面。

The Rock 從他在WWF就一直注意著他,他也是我最喜愛的摔角明星,

一直期許他轉戰電影後能成為自阿諾、史特龍後成為新一代的動作巨星,

他的演技有中上的水準,也有80年代動作巨星的身材,

但因為電影技術、電腦動畫進步,

現在的動作片不若以往必須真槍實彈操演,

或許觀眾也不那麼喜愛看筋肉人在火場上橫衝直撞,

類似Arnold、 Stallone的動作演員似乎有了斷層,

我真希望他能成為令一個代表人物。

這部電影算是他風格較為不同的作品,有些考驗他的演技,

上映時是當週票房冠軍,

喜愛The Rock 或是勵志片的滿值得一看,

或許不會有太多驚喜,但也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