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寵物墳場,改編自Stephon king的小說

這部電影當時是1989年上檔的

幾年前在HBO不小心轉到,覺得很吸引人就不斷的看下去

看完後突然的有點毛骨悚然

但在心裡卻大呼過癮......

最近的許多恐怖電影如德州電鋸殺人狂, House Of Wax,人皮客棧...
                                                         (Saw應該算是懸疑片吧!)
恐怖元素都差不多...也差不多爛

拜電影技術進步之賜

殺人場面愈來愈逼真,血噴的一部比一部多,

看完這些電影雖然說當下會因為拍攝手法而感覺噁心

但卻一點不會讓我發自內心有任何恐懼感

而這部1989年的電影Pet Sematary卻讓我起了雞皮疙瘩......

故事從主角一家人搬到一個印第安小鎮開始講起

因為他們所居住的地方附近即是一條大馬路

每天都來來回回許多車子

有一次...

他妻子及兒子出遠門,而家裏的貓不小心被卡車給碾死了

男主角深怕兒子傷心,於是聽從了鄰居的意見

將他的貓埋葬在印第安小鎮附近,傳說的寵物墳場

而他的貓隔天竟然起死回生自己回到了家

不同的是,原本溫馴的貓變得十分兇猛殘暴,全身發滿惡臭

而有天,主角的小兒子,出了車禍死亡,

這時你想...主角會怎麼做???

全片從這開始精彩起來,

故事的背景,色調,架構,氣氛在開頭充滿了懸疑性

原本無辜善良的小孩子,

最後成了面目猙獰的殺人狂,(三歲的孩子竟然可以演得如此好)

如果看了結尾,以為這恐怖的故事達到最高潮了

那就錯了,

片末主角喃喃自語著

   「一定是因為時間太遲了...這次我只要快些,相信會成功的」

當結局來到時,給了"那個人"感傷的一吻

真的是讓我連心都起了冷顫

主角失去家人的痛苦,對於親情的執著,致使一場悲劇上演著...

就算回來了"那個人"早已不再是他...

讓我在驚悚之餘多了許多同情與感傷。

================================
其實Pet sematary是應該寫成 Pet Cemetary的

後來才得知是為了反應年幼的孩子呀呀學語發音不準而這樣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