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譯名「命運好好玩」

在觀賞這部電影時,許多網友評為今年暑假最棒的電影

但是IMDB的分數上卻只有6.8左右

雖說6.8分不錯,但無法突破七分的門檻是為什麼呢?

在觀賞後其實發現,這分數其實滿吻合的

主要演員是:Adam Sandler   Kate Beckinsale  

                        David Hasselhoff(霹靂遊俠!)Christopher Walken

在魔鬼代言人片中Al所飾演的撒旦曾經說過一句話

         「撒旦沒有能力傷害一個人,但他卻會不斷設陷阱誘惑你走向死亡」

其實在這電影中也說明了這個道理

故事裡的遙控器有著莫大的控制力改變一個人的人生

但那個操縱人生的是誰呢?終究還是主角本身

遙控器就像是撒旦所設的陷阱,不斷誘惑一個人

主角本身心地是善良的,對家人有十分關心

但為了讓他的家庭有更好的生活,每天忙碌不停工作

愛壓榨人的上司使的他的個性變得有點憤世嫉俗

他在劇中說的一句話非常有意思

「為什麼我要如此努力坐上那個位置,因為坐上那個位置後

    我就可以僱用更多賣命替我工作的笨蛋!」

在得到控制器後,他發現他開始可以跳過他討厭的日常生活事件

跟老婆吵架、每天忙碌整裝、塞車上班、...

一心只想著快快升官

而這些他所想跳過、提前來到想法隨著他濫用遙控器影響了他之後的人生

最後諷刺的是,一個首席的建築師

竟然連家裡的小木屋都沒能力蓋好...

其實全片題材並不新穎,

雖說是喜劇但也表達許多關於家庭、親情的想法

不灑狗血的方式其實可以獲得許多人的認同

前後呼應之處也多,

跟女兒的玩笑話、老狗變不出把戲的爺爺...等等

但整部電影的流程,相信觀眾看了開頭加上一些預告就大概知道結局會是如何

也使的應該有感動少了些許

另外,我覺得最大的敗筆,就他發現遙控器原來可以操縱世界的那一幕

會有人不加思索、反射動作的用一個原以為只是很普通的遙控器對狗按按鍵嗎?

這突如其來來的舉動對照整片顯得十分不自然

況且更早之前,他老婆對他碎碎念時就應該發現了

最後,會有人看到哭...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雖然雨中那個場景有小小的感動了我一下...

IMDB的6.8其實給的十分合理,網路上一致的好評

在我看完後覺得沒那麼理想,

但他仍是不錯的電影,適合放鬆心情和朋友一同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