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電影的中文名稱是「如果在愛一次」

如果跟另一半吵架,或者是怎麼突然發現對對方沒有當初的熱情了

我推薦看一下這部片,會讓您感動的


其實中文片名有點點出故事想說的是什麼...

他有點像蝴蝶效應,Time machine一樣

都是男主角試圖去挽回情感上的某些缺憾

電影中其實男女主角都並不是那麼願意誠實吐露對彼此的情感與許多問題

可能是因為彼此太熟悉,可能是因為逃避

尤其是工作狂的男主角

這部電影中計程車司機扮演了一個很神秘奇特的角色

他的戲份不多,整部電影裡他出現時間不到十分之一

可是他對男主角說每句話,每個詢問,都深深深入男主角的心境

讓他明白...他到底真正感覺是什麼

對自己最重要的是什麼

How can you love someone so much and not know how to love them?

Appreciate her and what you have. Just love her!


如果能再重來一次,或許...(聽司機的話,別讓他受傷)

其實這算是一小品電影,卡司並不強

但是寓意滿深遠的

尤其當男主角看見自己的手錶再度碎裂時那種無能為力的心境

(要好好把握呀)

我滿喜歡將這部電影和蝴蝶效應對照,

但是我比較喜歡蝴蝶效應,因為結局太惆悵了...

照理說這部電影應該是非常感人才對

也很多人看了之後哭得西哩花啦的

如果我年輕個十歲,或許我也會...

但是以我現在這種年紀,想騙我的眼淚

嗯...休想...

不過還是很推薦這部片

尤其是男主角的選擇......發人省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