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韓國人很令人討厭,我超恨的(我也很恨日本人)

但這部片不得不去稱讚,

這電影我看了滿多次的...

雖然之後欣賞缺少了第一次震撼

但導演的運鏡,前後呼應的地方,每每都讓我有新的發現與讚嘆

韓國竟能拍出如此經典毫無瑕疵的片

故事的題材取自韓國1983年真實事件

在一個小鎮發生了連續發人事件,兇手殺人手法很殘忍,超變態的

當地的警察朴度文是個堅信自己辦案直覺的人,用傳統方式調查

即使是巫術這種不可取信的東西,他也能接受

自認沒有任何兇手可以逃過他的雙眼,

這時從漢城來了一個警察徐泰潤,他是完全不同的典型

他只堅信科學,不斷強調:「證據回說話」

這樣的組合,這樣的劇情,其實一點都不陌生

在好萊塢的電影中,不計其數

如果只單純看這樣的介紹,或許可能覺得   "又是這種片阿"

電影中沒有西方國家善用的動作場面,你來我往的槍戰

但是導演果然厲害,依然把這故事"說得"如此精彩

整部電影,213分鐘,運鏡流暢,故事環環相扣,

每個場景感覺都是那麼缺一不可,幾乎找不到多餘的地方

證據一點一滴浮現,兩位警察屢次的衝突,發生的如此自然不突兀

從一開始的水溝處,觀眾就想一探究竟了

最後兇手是誰其實已經不重要,

即使導演用了千百個證據說明了這個人是兇手......


我特別喜愛兩個場景三人追兇奔跑,和兩位警察打架後發現兇手開始預告的場景

在追逐兇手時先是一片寧靜,結果突然石破天驚的展開行動

配樂非常有力,演員演的出色

讓觀眾的心藏也隨電影節奏迎合跳動,為之屏息

而兩位警察對兇手認知不一致而打的不可開交時

收音機傳來「傷心情書」,主角看著窗外的雨,

                         「兇手預告殺人了!」


這場景多麼諷刺阿,彷彿兇手在嘲笑兩位無能的警察...

當時看到這以為是這故事的最高潮了,但我發現錯了

整部片最具關鍵性的兇殺案卻不是這個

剛開始所出現的警察女友護士,女學生最後都成了結局的關鍵

兩位堅持自己信念的警察,在處處碰壁後不知不覺中都改變了自己的想法

朴度文開始試著去找確切的證據

宋泰潤只想要有口供快速懲戒嫌疑犯

即使電影結束後,我仍細細回想劇中每個關鍵點

因為他的發生都是那麼理所當然,讓我想繼續聽導演說這故事

213分鐘過的如此快速,餘味無窮

即使是好來屋的電影,也難有可以與之相比擬的

如果沒欣賞過這電影真的非常可惜

尤其是喜愛懸疑推理類型的

最後還是推薦這部在我心裡產生極大震撼的電影,一定要欣賞一下呀!

                                                    『殺人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