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求愛馬拉松

主要演員:Simon Pegg  Thandie Newton  Hank Azaria

這部電影是曾經參與Hot Fuzz Shaun of the DeadSimon Pegg主演,劇情其實沒什麼新穎的,大概看了前頭就猜中七八十了吧!不過Simon Pegg的喜劇片是品質保證的,內容滿輕鬆愉快的,而且地點是比較新穎的英國地區,電影裡的風景、建築看得出來和美國有些不同,而且泰晤士河畔的景色真是美,英國的情調讓電影有了些特別。

電影的主角是一個好吃懶做、沒毅力、大肚楠、沒錢、體力差...族繁不及備載的傢伙,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對家人很關心吧!只要一遇到跟家庭有關的事,他就會奮不顧身的往前衝,為了挽救破碎的感情,於是開始參加了馬拉松賽跑。只是有時我會很懷疑,用馬拉松證明自己的決心?實際嗎?而且感覺電影裡主角下的決定很突如其來、毫無預警...


電影裡主角苦練慢跑的樣子滿好笑的,說到這種運動界的刻苦自勵,怎麼可能會忘的了洛基呢?所以 Simon Pegg 的惡搞洛基還真的很蠢,不過覺得三個禮拜要進步到馬拉松全程實在是唬爛了些...。

電影裡有個男主角的對手,原本是個風度翩翩的大紳士,一千個優點也說不玩的大好人,不過電影咩,瞬間變身大魔頭也是很正常的,感覺這種角色滿可憐的,一定要露出邪惡本性才能顯出原來男主角是個多麼善良、單純、勇敢...一萬個長處都道不完的大善人...,如果我是編劇,我一定不會這樣作,在兩個好的之間抉擇似乎比較沒那麼老套。

電影中我覺得印象最深的一句台詞是『耽誤你一輩子、不如耽誤你一天』,好有哲理一段話喔,不過主角當個落跑新郎也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