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野東西

主要演員:Matt Dillon Kevin Bacon Neve Campbell Denise RichardsBill Murray
高中教師Sam Lombardo被少女控告強暴,Lombardo是藍灣一帶素行不良的傢伙,

他的花名在外使的這件案情對他十分不利,只有律師Bowden深信Lombardo是無辜的,而真相真的是那麼單純嗎?

一部電影到了結尾若發生了驚人的轉折,我們常會說這是峰迴路轉,

如果那來形容這部片,似乎還無法顯現出電影中的曲曲折折,就好像坐著雲霄飛車,沒到結束,真的難猜到真相,

但是不是一部電影不斷翻案?不斷離奇、越過一山又一山就是好電影呢?我想也不是,

因為...不斷的在車上甩來甩去是會吐的。

電影的結構其實很吸引人,學生控訴花心教師強暴,警局必須面對Van家族龐大勢力,女主角又有性感演出,

導演在開頭刻意暗藏疑惑,為接下來的一切劇情撲好了路,原本期待律師會像福爾摩斯那樣抽絲剝繭還原真相,

但隨著短暫的法庭攻防結束,各角色就一直在真真假假之間迂迴,考驗觀眾腦力,

簡而言之,就是你騙我、我騙她、她騙她、她反騙她、她反反騙她、她反反反騙她、她反反反反....(無限循環),

劇情充滿著謊言、欺瞞、背叛,雖然說得好像很複雜似的,其實也不會啦!

真的在看這部電影時一點也不會感覺劇情有多難理解,師生戀、性犯罪、愛恨交雜三角關係一直都是熱門題材。

除了上述不斷反反覆覆的真相翻案外,其實本片相當不錯,尤其他的卡司是十分堅強的。

Wild things 野東西,片名的意思或許就在說明人性,當一個人泯滅了最基本的『善』時,

他和野獸已無二異,利用費落蒙的變化來殺一個人,似乎也只有人能做得到。

會注意到這部片是因為演富家女學生的Denise Richards 十分美麗,在007系列時就注意過她,雖然在007中有機會演龐德女郎,

身材面容姣好,不過就是沒有成為一線女星的機會。

電影和Basic instinct一樣,屬於情色驚悚片,兩部作品都在當時造成了轟動,

不過基本上我比較喜歡Basic instinct,因為裡面主角的生死,真的會讓我有『屏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