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穿著Prada的惡魔

主要演員:Meryl Streep Anne Hathaway Stanley Tucci

嚴格而言,我很不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我總不懂時尚是用來做什麼的?

雖然人類大抵喜歡美的事物,但有沒有必要為了追求美而變了質,

這是值得探討的,

以前不懂,電視上光鮮亮麗的明星帶的是多少克拉的鑽戒,

穿的是什麼動物的皮草,拿什麼款式的皮包,只知道那些東西是名貴的,

但漸漸的才曉得,鑽石大多是可惡的公司在非洲利用的廉價童工辛苦挖掘,

皮草、皮革常常是不人道的宰殺動物取得,

時尚,只不過是一種虛榮心的可怕東西,

所以只要電視上的明星討論時尚品牌給人錯誤觀念時,我就深深覺的厭惡,

即使他再怎麼美麗,我都會覺得噁心的想吐。

雖然這部電影的主軸不是在反省時尚界的虛華,

因為充分結合了流行、服飾、現代藝術工業而深受歡迎,

但我還是不覺得這部電影有多好。

電影主要圍繞在Meryl Streep演的Miranda與Anne Hathaway演的Andy Sachs上,

Miranda就是電影那位穿著名牌服飾的惡魔,

而Andy從一開始不認同、不懂時尚,

但漸漸的他也穿上了那件Prada變成了惡魔,

單純善良的人深陷撒旦之手而不自知,最後突然來個醒悟,

這類型電影在好萊塢多的數不清,

只是比較不同的是,這電影有琳琅滿目的服裝稱飾,

圍繞的是現在媒體時常炒作的時尚圈,出現了一大堆名牌、設計師,

讓一些對流行有些瞭解的人倍感興趣,

加上目前很受歡迎的女主角Anne Hathaway 使這部電影較有些可看性,

Meryl Streep 也將Miranda的冷酷、難搞、愛壓榨的個性詮釋的相當不錯,

導演也很成功塑造了這角色的每一個場景,

扣掉上述這些元素,我真的覺得他只是一部平庸的電影,

尤其電影中常常喋喋不休敘述一大堆我沒聽過的名牌,讓我看的好吃力,

故事裡,Andy從開始勵志成為編輯作家,也不懂流行時尚,

為了工作改變自己,最後在友情、愛情上遇見重重瓶頸,

想信觀眾大概都能猜到了,IMDB上6.7的分數,其實只是中間水準,

一部影片讓你看了前頭就猜到後頭,又能期待他有多好的表現呢?

電影裡較為讓人反省的是當Andy穿著天藍色毛衣被Miranda反諷時,

深深覺得時尚這種東西害人不淺,

影片中的助理Emily刻意減肥,整天夢想著穿著名牌到巴黎,只因巴黎是時尚之都的心態,

更讓人不知所謂,

電影的同期有另一部影片The Prestige正上映著,

可是許多人似乎都選擇這部影片而非頂尖對決,

但我真的很想說,

『        看穿著Prada的惡魔,遜!      看頂尖對決,屌      』
                (          我都是看DVD的,不算        )
頂尖對決真的比這部片好上萬倍!

其實在最後滿希望導演能對時尚流行這種華而不實的東西做些反省,

傳達一些正確的價值觀,但卻沒有,這是讓我很失望的地方。

除了Meryl Streep演得很棒,Anne Hathaway很漂亮,巴黎一些場景很美外,

我真的很想說這部電影很老套,

不如去看看1997年
Keanu Reeves Al Pacino的The Devil's Adcocate。

每每在電視中,

看到一個將羽扇綸巾唱錯的蠢材女,出了本毀容大王騙錢的大A屎,

和 某\ / 頻道一群人在討論什麼牌子多好多棒,什麼時節搭配什麼服飾時,

我都會很想說:

妖孽,還不來人速速將他們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