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譯:奪魂鋸三

演員:Tobin Bell  Shawnee Smith  Angus Macfadyen Bahar Soomekh

大部分續集電影,第一集通常都是經典中的經典,

之後續集,大多都是狗尾續貂的作品,完全靠前作撐場面,

不過當然還是有例外,像是回到未來、教父系列等等

奪魂鋸也拍到了第三集了,

在第三集的電影中,預算比第一部多了十倍以上

血腥程度爆增,

許多畫面是真實的給你"演出"來...

真的是讓人覺得噁心,

但這是奪魂鋸嗎?

第一集中,那個讓人心理壓力倍增,

密室中的不舒服感、尤其是摸不著頭緒的兇手...

完全意想不到的結局,

我認為這才是SAW,

『那個不必SAW的SAW才是真正的SAW』

如果僅是弄一些看似有創意的機關,花大筆預算搞出一大堆噁心畫面,

那跟一般B級恐怖片有何兩樣?

雖然最後奪魂鋸三也遵守傳統來個"意想不到"

但是跟第一集那種震撼比起來,

真的是差太多了,

在這集的故事裡,他交代了許多的來龍去脈,

尤其是看過前兩集的,

也把一些以前的經典場面一個一個拼圖起來,

故事安排的也很緊湊,

所謂的殺人機關也夠殘忍,

故中的兩個支線分別進行最後再交集的安排,

的確會讓人想一直往下看下去,

如果只是純欣賞陷阱遊戲的創意手法,

他是不錯,

但這不是奪魂鋸精神阿!

我永遠忘不了SAW 中最後那個拿個鋸子幾乎崩潰的醫生,

不必花錢灑血演出那到底有多噁心,

就讓我內心無比恐懼與發毛,

更忘不了兇手最後出現場景,

除了讓我恍然大悟、拍案叫絕外,

觀賞玩後更是餘韻無窮,

但這些再SAW II  III  都不復見了,

如果把SAW II  III   跟其他懸疑恐怖電影相比,

仍算佳作,

但是跟第一集比起來,真的是每下愈況,

聽說還有第四集的出現???

我想我仍會去看,但是不會抱著如此大的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