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豬頭漢堡飽2

主要演員:John Cho Kal Penn

不錯的喜劇,因為前作非常好笑, 所以其實本來還想會不會續集搞爛了。本集續接第一集的劇情,就是Harold 要去 歐洲找他心儀的女孩,結果一路上發生一堆蠢到爆的事情。

續集裡有滿多架構跟作相似的,兩個智障一定會闖路怪人的家、還有可愛的大麻寶寶...第一集出現的重要角色本集也有,所以看見他們又遭遇相同鳥事,會覺得格外好笑!尤其是Kumar的行為真的很白目。電影不像第一集只是單純為了找漢堡,變得有點像是"真愛之旅"...,我的感覺是這兩位難兄難弟在這兩趟奇怪之旅後身心都昇華了,續集有別於前作的就是加了些溫馨,不過還不至於讓人痛哭啦...。

還有,本人強烈喜歡諷刺小布希的橋段,真是有夠白爛!一定要細細品味。(小布希好像常被拿來胡鬧,一堆喜劇片都愛整他...)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時,會發現,電影搞了些種族歧視的笑話,是滿好笑沒錯啦!可是對象是韓裔人士、印度人被當作中東人、黑人...,我記得有部電影叫做『小姐好黑』裡面是兩位黑人假扮白種女性,『小姐好黑』在美國評價奇慘無比,但離開美國評價卻還不錯。或許我們可以這麼說,同樣搞種族歧視的笑點,老美心胸還是滿狹窄的,美國白人開別人笑話...可,黑人開膚色笑話...Suck!本片續集票房很棒,只是如果諷刺對像是老美自己,我想大概會跟『小姐好白』一樣被罵翻。不過這電影不用那麼嚴肅看待啦!

Harold & Kumar 算是我心中滿喜愛的喜劇,最重要的原因是,每個奇怪事件都那麼愚蠢好玩、接二連三的奇遇發生的很自然不突兀,距目標愈近、其實離得更遠,近在眼前的東西反而更摸不著。如果喜歡第一集的,第二集絕不會讓人失望,          很期盼能有第三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