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譯:追擊者

主要演員:金允錫  河正佑

這是韓國2008年上半年票房冠軍片,獲得韓國『大鐘獎』11項提名。很多人喜愛將他和另一部人人稱許『殺人回憶』相比,因為他們同樣都改編自真人真事。我在看完後,我必須說,殺人回憶還是一部比較上乘的作品,在懸疑度、劇情編排上都勝過此片不少,只是同樣的,我也感受到另一種敘事手法的難處。

大部分的懸疑片,通常都是找尋線索追查真兇,最後只要能給觀眾一項合理的解釋,劇情鋪陳還OK的話,就算是一部尚可的作品了。但在此片卻一反常態,兇手一下子就現身了,所謂的連環殺人很多也只是經由劇中口說、片段畫片來呈現,要讓觀眾有翻案似的驚奇,在本片或許可以說沒有,也因此,當我用心賞『殺人回憶』那種震撼的心態觀賞此片時,內心是有些失望的。

不過本片仍是不錯作品,兇手殺人、被害者愈逃脫時的恐懼,一度讓我覺得有些冒冷汗。劇中幾度的追逐戲碼也能讓觀眾喘不過氣,也會對劇中一些無能的警察感到憤怒可笑,或許應該這麼說,不能用一般"猜兇手"的方式看待這部片。

兇手囂張的氣燄、男主角因而化身追擊者,在兩者你來我往中,導演數度加了些親情戲碼,讓劇中一位小女孩成了影響男主角內心的關鍵角色,這樣的編排沒有所謂好壞,只是數度讓我覺得煽情了些、小女孩成熟過頭的舉動,讓我覺得是本片中格格不入之處。

大抵而言,這是一部還不錯的驚悚片,雖然總覺得電影裡有些巧合讓人憤怒、偶爾會覺得警察腦袋都裝了屎,更想質疑劇中一些不合理,只是當我想到這種兇手早早現形的電影已經能拍成這樣時,或許已經該給多些鼓勵了。這部片不錯啦!但在我心中,韓片的第一名還是『殺人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