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演員:周杰倫  曾智偉

其實在看這部電影時,一直抱著,『無敵爛片』的心態,不過在看完後,覺得還好,只能說...朱導演在這十多年,完全沒進步,永遠只想用那一招半式騙騙某個固定的年齡層。

沒錯,朱延平電影我小時也常常看,這種大雜燴、嘻嘻笑笑、功夫耍帥、拼貼萬年笑話的影片,實在可以吸引很多年齡層低的觀眾,畢竟理解這部影片不必用到萬分之一的腦力。但很多當年看他電影的小朋友都長大了,我們也都有了自己的思想,也懂得怎麼去比較、欣賞電影,但但但...,朱大導演仍在做他十幾二十年前就在做的事,說他不知長進不知是否苛刻了些?

我說電影沒想像中爛,很大部份是因為曾志偉,他演活了那個為錢操弄無知少年的老人,為了錢他顯露出奸邪的一面,但是每每重要時刻,他是那麼真情流露,為一個小朋友所投進的每一顆球盡情納喊,漸漸地把這個小朋友當自己親骨肉般對待,如果導演不是朱延平、如果劇情不是沒大腦耍帥自HIGH片,那麼我肯定會被這個角色感動落淚。

假如抽掉了曾智偉,那麼這部電影真的就"無"善可陳,周杰倫演技目前還是只能演自己,其他大牌名星只是串個場,老套的劇情、難笑的笑料、莫名其妙的轉折、白痴的對白,我真的很想說,唯一看的見進步的只有特效,不過那是外國人弄的...。

雖然朱導被網路上許多網友視為國片之瘤,但我稍微替他平反一下好了,電影主軸是一個壞心鬼利用無知少年,其實這類型在好萊塢有一拖拉庫,用了無新意批評朱延平有點不公平,"老梗"在西方也是週而復始使用,但因為他們有強大的團隊、最棒的人才,所以偶爾讓老套故事拍出新鮮感,我不認為灌籃劇本有那麼差,但是朱導演功力真的......如果錢賺夠了還是快退休吧,別暫著茅坑亂拉屎。

電影親情元素因曾智偉演技顯的不錯,在特效加持下,許多動作場景還算及格,只是,電影真的幼稚,如果不是周杰倫粉絲,還是別看了,功夫灌籃真的只適合小學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